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守好浙江南大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0:0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日,福建省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猛增。我县与福建毗邻,人员来往密切,商务活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极高。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我县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牢牢守住浙江疫情防控南大门。

  在彭溪镇彭月检查点,为加强防控,我县在此设立了省际交界“二码联查”服务点,由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联合志愿者、救援队伍组成专班,对进入我县境内的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彭溪镇派出所民警周志宇说:“通过健康码、行程码了解到如果是福建、厦门等重点地区过来的人员,我们尽量劝返,我们卡点是9月13日紧急设立的,通过通道查控,我们共拦截车辆6800余辆,劝离了400多辆来泰旅游车辆,7位红码人员作了进一步隔离处理。”除了彭月服务点,我县还在高速出口、东溪头、省界乡村小道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对所有来泰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排查,落实测温、扫码。

  此外,针对8月26日起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我县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对8月26日起有福建省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泰返泰人员,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居家健康观察,第1、3、7、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管控服务组常务副组长夏立峰表示:“我们泰顺县是浙江的南大门,也是温州的南大门,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我们这个门守好了,可以为省市减轻压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人员都要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来,确保泰顺本土不发生疫情。”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