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倡议防疫期间喜事不办、丧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0:14 作者: 字体:

  移风易俗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日,福建省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猛增,短短数日已达100多例,而我县与福建毗邻,人员来往密切,商务活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极高。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不办。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城乡居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推迟到疫情解除,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严禁办理婚庆宴、生日宴、满月、乔迁等各类宴请聚餐活动。

  二、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丧事集中办理区域内死亡人员遗体必须24小时内移送至县殡仪馆集中办丧;非建成区丧事办理一切从简,严控制规模,不设宴席,不举办各类宗教仪式,不请乐队,活动期间,丧属必须佩戴口罩,自觉劝阻有咳嗽、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亲属不参加治丧活动,切实履行保护自身、保护他人的疫情防控责任,从严做好防护工作。

  三、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各项要求,在做好防护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不办、丧事简办。

  广大市民朋友,面对疫情,我们既不能有侥幸心理,又要客观认识、冷静对待、科学防范。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泰顺县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