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王慧杰率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22:52:00 作者:陈贵荣 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林静 摄影 孙斌)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深入学校、卫生院、隔离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务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密智控守好“自家小门”,坚决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泰顺防线。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开元曼居集中隔离点,仔细察看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在隔离点内有多少人?”“物资保障还充裕吗?”……林万乐强调,隔离点是疫情防控一线,要坚决按照标准化流程规范隔离场所安全管控,强化值班值守、业务培训,加强闭环管控、全员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林万乐反复叮嘱医务人员,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确保以最好战斗状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在新鸿广场、妙多客超市,林万乐向入口执勤人员了解人员进出、扫码测温等情况。他说,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人员流动性强、密集度高,防控压力相对较大。要进一步强化防疫力量,配足防控人手,严格落实测温、二码联查、戴口罩等措施,强化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坚决杜绝防控漏洞。林万乐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督导检查,指导所辖行业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织密防疫安全网。

 

  来到汽车北站,林万乐在察看了进出站口安检情况后说,阻断传染源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而车站就是人员流动最关键的关口。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口岸防控,充分调动属地、行业等各方力量,扎实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设立“一米线”等举措规范进出秩序、优化人员分流、防止过度扎堆;同时要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方案,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每一个步骤都滴水不漏。

 

  在司前畲族镇中心卫生院,林万乐详细了解病人接诊收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类医疗机构“哨点”监测职能,强化定点医院院感防控措施,持续优化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服务保障,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万一发现散发输入,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他叮嘱属地乡镇,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既守纪律、讲规矩,又敢担当、善作为,不断加强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引导,精密智控落实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守好“自家小门”,切实形成全民防控氛围,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战硬战。

  林万乐还检查了罗阳镇青草湾小区、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甬泰竹木企业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9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深入我县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严抓好。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仁海陪同。

  王慧杰一行先后前往58省道彭月卡口、雅阳镇华东大峡谷项目现场、泗溪镇第二小学、筱村镇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管控落实情况等。

 

  在58省道彭月卡口,王慧杰仔细查看了卡口疫情检查措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他表示,我县与福建接壤,疫情防控责任艰巨,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好把牢交通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大力度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不漏一人。同时,站点执勤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耐心做好防疫措施解释,尽全力赢得群众的支持。 

  王慧杰一行来到泗溪镇第二小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测温、扫码,详细询问了学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安全应急管理情况等,他强调,学校要做好师生每日健康监测、流动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守好门、看好人,减少人员流动,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切实守好校园防线。

  在筱村镇农贸市场,王慧杰一行边走边看,仔细询问了农贸市场运行情况、日常消杀、进出口货物登记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市场防疫消杀,全力以赴抓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为市民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督查中,王慧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群防群控,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