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领导到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6:37:31 作者:王文慧 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林静)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到我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陈浩在督查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度重视,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守牢温州的南大门。县领导林万乐、曾仁海、胡慧雷、郭素琴陪同督查。

  市委副书记陈浩一行首先来到文泰高速罗阳出口,详细了解车辆流量、疏导、登记等工作流程,并对卡口疫情防控作了要求。他指出,泰顺是温州的南大门,毗邻福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卡口查控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紧盯不放、严防死守,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把防控工作做到最精、最细、最好,一项不落,坚决防止县外关联疫情的输入。

  在G235国道泰顺-寿宁交界友谊桥卡口,陈浩详细了解了卡口查验流程、车流量、人力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细化措施,全面落实好登记查询、返泰车辆信息跟踪管理、与寿宁“联防联控”等工作,做到精准管理,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陈浩一行还前往泰顺新城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要求把校园疫情防控放到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一行先后前往北内村卫生室、万豪酒店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万豪隔离点,王蛟虎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数量、核酸检测情况和日常生活保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学有效地对集中隔离点进行防疫和管控,从源头上阻断疫情传播;要切实做好人员安全、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彻底阻断一切病毒传播的渠道;要实行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王蛟虎仔细询问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等各方面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认真落实落细防控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要认真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严之又严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