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农商银行“碳汇好贷+”组合拳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4:37: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泗溪镇白柯塆股份经济合作社拿到了泰顺农商银行首笔“碳汇好贷”贷款。这是泰顺农商银行在白柯塆股份经济合作社原有贷款的基础上,以“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的方式新增发放的30万元贷款,用于白柯塆绿色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共计贷款110万元。

  泗溪镇白柯塆村是泰顺红色故土,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成立的根据地。长期以来,受交通及地理位置的制约,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被限制,白柯塆红色旅游及九里潭绿水青山就像藏在深巷的老酒,有待进一步宣扬。本次贷款用于白柯塆绿色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能为白柯塆村输入新鲜的交通流动血液,激活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十四五”时期是实现我国碳排放达峰的关键期,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攻坚期。据悉,“碳汇好贷”是泰顺农商银行根据《关于金融支持碳达锋碳中和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围绕“美丽乡村”,用于支持对生态修复、空气净化、交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绿色服务等“低碳”领域的信贷产品。而“碳汇好贷”组合使用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林权抵押等减碳抵质押方式,为助力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和乡村振兴打造强劲引擎。

  近年来,泰顺农商银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按照“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结合泰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地理位置等禀赋特征,于2018年9月推出“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绿色贷款产品,加大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乡村绿色产业支持,截至8月末,共发放生态公益林质押贷款近2000万元。生态公益林对保护生态平衡,减碳、吸碳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的推出,不断释放了生态红利,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实现“碳达锋碳中和”目标。

  来源 县金融中心、泰顺农商银行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