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八月瓜,九月享!尝鲜大山深处的丰收好滋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1:00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在山里,一些好吃的野果常常是人们最美好的童年记忆,进入9月,硕果将熟,又是一年丰收季,八月炸悄然成熟,我们的记者走进大山,品尝大山里的果实。

  在司前畲族镇大段村,记者看到藤架上密密麻麻挂着一些奇妙果子,它们呈椭圆形状,和手掌差不多大小。司前畲族镇八月瓜生态种植基地的负责人蓝美琴介绍,这种奇妙果子学名八月瓜,又称“八月炸”,因为在农历八月成熟开裂而得名。成熟的果实果皮绽开,露出白色的果肉,果肉有点像香蕉,带着一些黑色的小籽,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蓝美琴告诉记者,八月瓜具有良好的食用、医用保健功能,果味香甜,回味无穷,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等,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野生果品。据了解,八月瓜生态种植基地面积约7亩左右,通过精心管理,基地的八月瓜陆续挂果,今年收成好,预计产量4000多斤。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售卖了200斤左右。

  蓝美琴每天将采摘来的新鲜八月瓜摆在司前畲族镇红岩瀑布前售卖,售价由原来每斤30元降至每斤20元。八月瓜不但可以作为新鲜水果销售,还可以卖到药材市场。

  9月中旬开始,八月瓜就将迎来丰收季,一个个挂在枝头,秋风徐来,随之摆动,甚是喜人,它的采摘期将一直延续到“十一”长假之后,趁秋高气爽,一起来尝尝大山深处的丰收好滋味吧。市民如果想要采摘,可以与基地负责人蓝美琴联系,手机号码:13750913761(短号553761)。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