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e站一家融共体远程教育带给留守孩子一个别样“课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7:1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关怀社区留守儿童,同时提升儿童的学习兴趣及动手能力,拓展其知识视野,9月11日,东溪乡e站一家融共体联合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保康爱心基金开展了“远程教育——有你真好”小组活动,将课堂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直播技术,跨越了泰顺到江苏的远距离隔阂,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涉及优秀传统文化、美育、手工制作的远程教育课,吸引了11位青少年参加。

  “孩子们,大家早上好啊,我是你们的远程老师万维,今天我要带领你们一起通过屏幕学习下我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弟子规》哦,让我们一起把注意力放到大屏幕上来吧!”万老师一边打开精美的PPT,一边跟屏幕前的青少年打着招呼。《弟子规》本来就朗朗上口,直播中,老师带着孩子们认识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老师,学习正确的读书姿势,并结合动画与提问的方式了解《弟子规》——总叙的内容。文化学习课堂结束后,万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歌曲《世界因我而美丽》,从歌曲内容引导孩子们思考身边美的人、事、物,发现为我们付出的那些美丽的人,启发孩子们的感恩心。

  在美食手工月饼环节,万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历史以及月饼的来历后,孩子在东溪乡社工站周老师和胡老师的帮助下,做出了漂亮的月饼。课程结束后,孩子们还把月饼进行了包装,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

  在这堂4个小时的远程课程中,万老师与现场周老师、胡老师配合默契,通过充满童趣的表述,深深吸引了每个孩子的注意力、感染着每个学生的情绪。学习课堂和手工课堂的气氛都非常活跃,引得孩子们笑声连连。11岁的蔡羽星开心地说:“这样的远程课太有意思了,不仅能学到知识,还丰富了我的周末时间,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课程。”

  据了解,本次课程是东溪乡e站一家融共体为留守儿童安排的第一堂远程课,接下去会继续联合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保康爱心基金,借助“互联网+教育”,定期地安排老师为东溪乡的留守儿童上课,持续帮助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

东溪乡供稿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