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零容忍 多部门联合整治高层住宅电动车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5:00:42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为切实消除高层住宅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8月3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平安办、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公安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罗阳镇等单位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部分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乱象进行专项整治。

  当天晚上7点20分左右,检查组来到鸿发·香江花园小区,重点检查建筑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位置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检查发现,小区多处单元楼走道、疏散通道均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的现象,检查组现场联系车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依法依规对车主处以罚款。

  除了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公共门厅充电的现象同样严重。在多个单元楼的侧面,记者都看到有插座从中、高层用户的窗户延伸到一楼,一些电动车就停放在居民楼外侧充电。这些插座和拖线板都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物业立即整改,切实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检查组还对华鸿中央广场1期、万洋华府进行了检查,共查处电动车消防安全违法行为24起,其中,当场处罚6起,劝离18起。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加大督导力度、加强执法打击,有效净化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