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王慧杰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31 22:13:00 作者:陈贵荣 王文慧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王文慧 图 孙斌)进入九月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求,8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分别率队前往校园,实地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林万乐在督查中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又逢秋季开学,人员流动性增大,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相关部门、学校务必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以最紧的心态、最严的措施常态化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校园严密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

  

  在罗阳镇第二小学,林万乐仔细检查了返校信息查检、校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环节,要求校方强化责任、精密智控,建立完善校外到校内的全链条、全闭环管理体系,加强进校返校人员排查管理,科学设置留观场所,从严落实日常防控措施,确保校园万无一失。同时,卫健系统和驻校医务人员要加强防疫指导,帮助学校提高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来到育才高中,林万乐详细了解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外地师生员工返校管理、重点区域日常消杀、饮食安全等情况。林万乐指出,育才学校外省教师较多,高中学生流动性较大,暑期出省情况普遍,情况相对特殊复杂,容不得半点马虎。务必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返校标准,落实预案措施,认真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和假期流动去向,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你和孩子在假期有没有去外省游玩?”“你们来报名时校门口有严格扫码测温吗?”在实验中学,林万乐与返校学生家长交谈,并察看了教学区、宿舍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林万乐叮嘱学校要加强广大师生、家长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精心组织校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未接种的教职工、家长、适龄学生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林万乐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学校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加强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测和消毒工作,保持食堂整洁、干净、卫生,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开学在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王慧杰强调,教育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全县各学校要以对家庭与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稳妥推进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王慧杰一行首先来到文祥小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学生每日检测以及暑假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王慧杰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师生安全。

  在文祥幼儿园,王慧杰一行在入口处接受了问询、测温、扫码等防疫检查。园内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王慧杰一行驻足观看,并对演练效果给予肯定。随后,王慧杰对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家长行程监测跟踪情况和孩子出入园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任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日常管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