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秋季开学在即 我县中小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6:52:10 作者:林梦鸥 龚华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实习记者 龚华欣)随着秋季开学的临近,我县各中小学校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全面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多种举措,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走进文祥小学校园,几位教职员工正在对教学楼、办公楼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文祥小学副校长蔡时延介绍:“全校消杀作业做好了以后,班主任还会对每一个教室再重新进行打扫,确保以最好的校园环境及各方面卫生迎接孩子的返校。”

  除了教学环境的全面消杀,学校还对其他校园防疫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早在8月15日,学校就通过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的形式,向家长发送返校的各方面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方面,要求所有的孩子返校时出具健康码、行程码、健康承诺书、十四天健康监测表等。此外,学校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校。蔡时延说:“学校储备了相应的物质以应对突发情况,有两万多个口罩以及一个月用的免洗洗手液,还有防护服等。”

  文祥小学共有2000多名学生、160余名教职员工,计划将于8月30日开启秋季新学期的报到和注册工作,目前开学事宜正在稳步推进。

  据了解,接下去,全县60所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3.6万名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开学前,各所学校都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及时准确通知到每个师生特别是新生,并督促落实。同时加强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落实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