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空中“蜘蛛网”乱如麻 市民呼吁尽快整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6:49:29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这些年来,生活条件好了,各种网线、电视线也日益增多,然而在这些线缆处理上,部分运营商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导致老城区随处可见大量线缆密密匝匝地缠在一起,如同“蜘蛛网”一般盘在墙面上、线杆上,影响城区环境不说,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泰景路路段看到,有几根废弃的线缆垂在半空中,线缆最低处距离地面不过两米,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线缆为废弃的网线,垂落在这里已经好几个月了。

  在飞龙四路、横街等路段同样有大量网线、电视线脱落的现象,有的甚至连线芯都裸露在外,有的距离地面不过一米。这些线缆乱拉乱接、随意跨楼,导致线杆不堪重负,形成了越缠越多的“蜘蛛网”。

  这些空中“蜘蛛网”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那么相关部门是否有计划开展整治呢?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罗阳镇已联合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以及华数开展城北路、爱民路、北大街等老城区12条主次干道的“蜘蛛网”整治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规整沿街小巷、背街小巷及居民小区的相关线路。县经信局数字经济科科室负责人包松赛表示:“整治这些线缆可能需要两、三年的时间,而且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运营商要把上面的线改成沿下面的管道走,原先那些线就废弃掉,没得用,需要重新割接。”

  按照整治方案,运营商将规范入户线缆架设、清理户外架空线缆、归并整理杂乱无序的线缆、清除低垂松垮的线缆并整治美化线缆架设形态,因涉及到政策处理、财政支持等因素,预计将于三年内完成老城区“蜘蛛网”整治工作,还市民一片清爽的“天际线”。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