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这条新路,整齐排放着很多路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6:35:3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小文)横街是贯通北大街和洋心街的重要通道,更是县城区主要的商业街区。横街商业氛围浓厚,沿街两侧布局着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类商铺,周边有大型农贸市场和商场。随着城区道路改造工程的加速推进,横街道路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为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有关部门在新完工的道路两侧各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以方便来来往往的消费者临时停放非机动车。

  县创城办工作人员在督查中发现,横街某些商铺前的非机动车线位置上,“整齐”连续地一字摆放着很多路锥,仔细数数有15个之多。将门前非机动车位据为己有,私设障碍物,阻碍他人正常使用停车泊位,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百姓的公共利益,也破坏了社会的正常秩序。在此,县创城办呼吁市民,要正确合理使用公共停车泊位,不要据公为私。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上述问题,可通过“文明泰顺”随手拍平台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制不良社会风气。

  路锥的正确用途是应用于道路危险地段检修、施工场地和停车场地管理,以及大型活动现场隔离等提醒,以便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大型现场活动的安全事故。道路(包括人行道)属于公共区域,为全体市民共有共用、不容占用。

  近年来,我县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同时在城区各条道路、各个区域做到“应划尽划”,施划了大量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用于解决停车难问题。城市管理部门要切实加大对擅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影响交通秩序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向违规者、违法者“亮剑”,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出行环境,不断改善一座城市的文明面貌。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