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农行服务乡村振兴 为茶企纾困解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6:20 作者:胡豆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豆豆)茶叶一直以来是泰顺县的一张金名片,远近闻名的“三杯香”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茶叶种植也是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在我县,开办着不少的茶叶企业和合作社等。近日,泰顺农行的“金融专家服务团”在走访茶企的时候发现,一家茶企即将面临资金链断裂、企业停产的难题。他们通过努力,帮助该企业度过了难关。

  近日,泰顺农行的“金融专家服务团”通过逐家走访县内小微园区,了解到园区内一家茶企因受去年疫情以及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他们有一笔用自有厂房抵押在其他银行的贷款快要到期了,无力偿还,即将面临资金链断裂、企业停产的重大困境。多次上门实地调查该企业生产情况后,泰顺农行认为,该茶企作为当地老牌茶企,有着工艺先进的流水线以及丰富的下游经销网络,只要度过目前的资金难关,还能继续正常生产销售。经过和上级行的积极沟通争取,最终泰顺农行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资金周转,度过这次难关。

  据了解,泰顺农行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办行,通过采取无还本续贷、增加授信、加大利率优惠力度等帮扶模式,扶持当地茶叶企业壮大特色产业生产,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确保企业不因资金耽误发展。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