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交警部门开展电动三轮车整治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6:55:19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深入推进电动三轮车数字化改革,助力“平安泰顺”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日起,县交警部门全面启动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百日竞赛”活动,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国省道隧道内行驶、闯红灯、逆行、无牌无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

  8月2日下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在县城新城区设置执勤点,对过路的电动三轮车开展检查。行动中,民警给电动三轮车车主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粘贴“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十个严禁’”,对于无牌、无保险的电动三轮车予以扣车。此外,民警还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让车主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

  据了解,2019年8月15日,我县发布了《关于开展电动三轮车防盗备案的通告》,对全县电动三轮车进行登记备案,备案登记工作已于2020年6月30日截止,未备案登记的,一律不能上路行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谢逢语告诉记者,今年10月前,针对以前已经登记过的而未上牌的电动三轮车,再进行最后一次上牌,今后将不再上备案牌。

  据了解,全县防盗备案登记的电动三轮车共20376辆。行动首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执勤警力35人,出动拖车7辆,共查处80起违法行为,查扣电动三轮车12辆。

  十个严禁”:

  1.严禁酒后驾驶,违者一律扣车、拘留(罚款);

  2.严禁违法载人2人以上(含驾驶员),违者一律扣车、拘留(罚款);

  3.严禁未满18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人员驾驶,违者一律扣车、罚款;

  4.严禁在国省道隧道内行驶,违者一律扣车、罚款;

  5.严禁无牌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违者一律扣车、罚款;

  6.严禁无保险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违者一律记分、罚款;

  7.严禁未安装行车卫士上路行驶,违者一律记分、罚款;

  8.严禁故意遮挡号牌,违者一律记分、罚款;

  9.严禁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违者一律记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扣车;

  10.严禁记满12分的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违者一律扣车。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