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退役军人勇救落水者英勇牺牲被追认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5:48:39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泰顺籍退役军人陈位伟在上海市奉贤区渔人码头度假区因救落水人员不幸牺牲,享年29岁。7月26日,上海市奉贤区根据有关规定追授陈位伟同志为奉贤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事情发生在7月22日下午14时左右,退役军人陈位伟和同事出差,路过上海市奉贤区渔人码头度假区海滩时,听到落水者家属的呼救,陈位伟立即冲入海中救人,在救起一位落水者往岸边回游的过程中,不幸被海浪冲走。接到报警后,上海奉贤区公安、海警、应急等部门立即开展搜救,与此同时,凤垟乡党委政府立即联系组织人员赶赴上海协助搜救以及处理善后事宜,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也积极全力参与。经过紧张的搜救,7月23日下午,陈位伟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下游两公里处被发现,经过家属辨认,确属无误。

  陈位伟,男,1993年出生,泰顺凤垟乡李垟村人,2011年11月入伍,2013年退役回乡。陈位伟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舍弃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充满“正能量”的动人诗歌。接下来,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跟进对接,在善后处理、募捐以及家属慰问救助等方面加强服务,让英雄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