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林万乐:以过硬举措万全准备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攻坚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21:44:24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台风“烟花”正来势汹汹向我省沿海逼近。7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部署下步防汛防台工作。县委书记林万乐在续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自觉克服四类错误思想,落细落实防汛防台各项举措,全力做好最充分的工作准备,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战。市县领导陈胜峰、王慧杰、卢嫦、胡慧雷、严炳宽、叶伟庆、李小春,县防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林万乐指出,台风“烟花”强度大、云系宽、推进速度慢、影响时间长,对我县未来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林万乐强调,要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到实处,尤其要加强台风动态监测研判,及时科学对风情、雨情、地质灾害等作出预报预警,确保预报预警精准及时高效;要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和情绪疏导工作,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风险要进行再排查、再研判,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强“防台三大件”等应急抢险物资储备统筹,对机械设备进行再调试,强化抢险救灾应急响应能力水平;要做好防汛防台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积极引导群众有效避险。要坚决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一包六必抓”县领导要坚守防台一线,做到督查督导不放松,各地各部门全体干部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