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四个到位” 全力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0:06:1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台风“烟花”扑面而来,三魁镇“四个到位”,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安全工作部署到位

  7月21日,继全市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后,三魁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台防汛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市县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镇干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风雨潮”三碰头的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人员进岗到位

  各联系村领导干部、驻村干部立即下村召开部署防台抗台工作会议,并组织村干部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低洼地带、宗教场所、文保单位、在建工程、户外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引导到位

  镇村干部积极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做好台风汛情宣传工作,提醒村民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同时,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做好台风动态信息、防台自救知识等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抗台的浓厚氛围。

  避灾安置点准备到位

  粮草先行有备无患,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避灾安置点的棉被、雨具、行军床、药品等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和补充,确保台风期间应急物资能用、应急人员会用、转移群众方便用。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三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