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枕戈待旦!凤垟乡全面开展防御台风“烟花”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6:15:20 作者:凤垟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凤垟乡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面做好抵御台风“烟花”的准备。

  7月21日,按照《凤垟乡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文件要求,乡党委书记杨璀带队对乡域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及在建工程开展全面排查。为了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地带、项目工地等场所的村民切实转移到位,凤垟乡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台风期间安全转移的目标要求,组织人员对风险区域人员及时进行通知,落实好安全事项。

  7月22日上午,凤垟乡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并加大监测预报密度,在乡域广播系统内发布台风实时信息,提醒公众防灾避险。

  同时,凤垟乡完成应急救援队伍和抢险物资前置准备,提早准备好救生衣、应急灯等充足的抗台设施设备和物资,并对物资进行清点检查,确保物资处于最佳备用状态,切实保障台风来临期间物资储备及使用得到保障,确保险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晚,凤垟乡再次召开部署落实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全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会议结束后,各联村领导到村内进行细化部署,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抗台工作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要切实做到思想意识到位、组织体系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人员转移到位、宣传氛围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最高的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凤垟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