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严阵以待!彭溪镇全面开展“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9:52 作者:彭溪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加强,彭溪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好抵御“烟花”的万全准备。

  7月21日上午,彭溪镇启动汛期除险紧急预案,对镇域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及部分在建工程开展地毯式排查。为了确保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建筑工地等场所的民众转移能够切实有效进行,确保危险区域的群众全部安全避险,彭溪镇切实执行上级关于台风期间安全转移的目标要求,组织人员对风险区域人员进行及时通知,严格落实好安全事项。

  7月22日上午,彭溪镇针对旅游景区、文保单位、民宿开展防汛抗台安全检查,并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抗台应急预案。针对穆寨景区,暂停其灯光秀表演,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对景区内游玩项目、自动售卖机进行加固,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针对文保单位,工作人员对电路系统、消防设备、排水系统等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同时加强巡逻,时时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此外,工作人员重点就民宿的各项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对民宿经营者开展防汛防台安全宣传,并详细了解民宿入住情况,做到不漏一处,需要疏散的及时疏散。

  同时,彭溪镇各部门及各社区加强了紧急部署工作,提早准备好救生衣、应急灯等充足的抗台设施设备和物资,并对物资进行清点检查,确保物资处于最佳备用状态,切实保障台风来临期间物资储备及使用得到保障。

  7月22日晚,彭溪镇组织召开部署落实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对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罗列七张责任清单抓实抓严抗台工作。会议强调,抗台工作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知。要高度重视本次防台抗台工作,将防台工作作为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落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全面快速开展防御工作。三是要做好人员转移。落实本级防指和上级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与人员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后,彭溪镇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发动全镇力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彭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