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3日10时 “烟花”其中心位于我县东南偏东方向约672公里的洋面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11:3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10时其中心位于我县东南偏东方向约672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4度、东经125.3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受其外围云系影响,22日08时-23日11时,全县面雨量24.4毫米,累计雨量较大的有:泗溪横坑47.1毫米、泗溪九峰46.4毫米、彭溪月湖44.6毫米;泗溪九峰、横坑上宅出现8级大风,最大风力九峰18.6m/s(8级)。预计台风“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里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可能继续加强为超强台风,随后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或台风级。

  受“烟花”影响,预计今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明天和后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台风登陆前(23日08时-26日08时),全县面雨量30-50毫米,东部和北部地区局部50毫米以上,并可伴有7-9级大风,东部乡镇8-10级。

  由于台风“烟花”强度强、速度慢、水汽足、个头大、影响时间长等特点,需重点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大风。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很有可能在我省回旋停滞,持续时间可能会到下周前半周,需特别警惕。县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强化分析研判,滚动发布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