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台风将至!泰顺县的避灾安置点有哪些你知道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8:10 作者: 字体:

  你知道什么是应急避灾安置场所吗?

  你知道距离自己家最近的避灾安置场所在哪里吗?

  面临自然灾害时,

  你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吗?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在这台风高发季节,我们明确标明避灾场所地址,同时还收集整理了避灾小贴士,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知识~

  认识“避灾场所”标志

  避灾安置场所的LOGO图形标志包含四种寓意:向上托举双手,形成半圈,象征灾害救助和服务理念;另半圈象征着蓝天和大自然;人和房屋寓意群众避灾转移安置;字母“M”构成的两扇门寓意民政部门。整个图形标志作为城乡避灾安置场所的徽标。

  什么是“避灾场所”?

  为受洪涝、风雹、台风、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影响、需要转移安置的当地群众及外来人员,无偿提供临时性避护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场所。

  目前泰顺县共有195处避灾场所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