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乡镇、部门勤排查 备物资 有效应对台风“烟花”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5:29: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预计24日前后于登陆,届时我县将出现强降雨与大风天气。连日来,我县各乡镇、部门全面加强排查、筹备物资,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7月21日上午,泗溪镇工作人员来到筠竹坑村铁炉垟王尚明等屋后滑坡工程治理工程现场,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情况,并叮嘱现场施工人员加快进度,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周边收尾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又排查了山西洋山塘、查看了村级避灾安置点的准备情况。

  在泗溪镇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记者看到,棉衣、棉被、救生圈、防寒服、雨衣、雨鞋、铁锹、安全帽等22类救灾物资有序摆放,储备充足。据了解,泗溪镇目前已做好各项物资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同时,23个行政村(社区)已建立26个防汛责任区网格,建设完成镇级避灾中心1处、村级避灾点17处,调配雨鞋500余双、各种袋类5000余只、各类应急灯具300余个,确保台风来临时物资备得足,用得上。

  “我们镇里分3组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危险区域开展巡查,同时要求每个点的巡查员、预警员做好日常的巡查预警工作。”泗溪镇应急服务中心主任张周婷告诉记者,“主要是做好两个方面的物资储备,一个是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一个是做好应急救援的物资储备。基本上都能够及时应对灾害的来临。”

  此外,记者了解到,泗溪镇的专职救援队、民兵应急排、3支民间救援队以及23支村级应急救援排也已做好待命准备,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支援及应对处置灾害事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