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新监管模式 “智慧卫监”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4:22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为推进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细,今年以来,县卫生健康局创新防控手段,依托信息化技术,发挥“智慧卫监”作用,利用视频监控等互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助推疫情防控督查,精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县卫生监督所会议室,工作人员通过数据连线,向记者介绍了视频智能监控系统的使用原理和方法。通过智能监控,监督员可以实时查看到全县各家医院、卫生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就在查看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家乡镇卫生院的输液大厅内,有两名正在输液的患者私自摘下口罩。县卫生监督所办公室副主任赵发勇指着监控画面说道:“你看这个输液大厅,患者没有佩戴口罩,我们就可以马上通过电话联系对方,要提醒病人把口罩戴起来。”随后,监督所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卫生院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纠正。

  目前,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已全部纳入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县卫生监督所通过视频智能监控系统,实时对医疗机构24小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视频监控,及时掌握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动态,对防控工作中出现轻微问题的相关医疗机构能够实时联系并要求其立即纠正,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则立即通过线上取证并立案调查。

  通过运用“智慧卫监”监督工作,卫生监督部门能够及时掌握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等动态,切实减轻了实际工作负担,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持续推进。

  赵发勇说:“我们监督本身全县管理的户数相对比较多,人手也不是很充裕,这个系统启用后,可以24小时进行随时的抽查、监控。目前这个系统的应用对我们监控全县各个卫生院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监管有一个非常好的保障作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