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国道散步隐患大 交警加强巡逻劝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6:13:05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炎炎夏日,不少市民会选择在夜间外出散步、锻炼,如果选择的路线是在国道边,那么这看似惬意的户外运动就隐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出击,每晚对235国道进行沿路巡逻,劝导市民注意安全。

  在235国道白溪交界处,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国道边悠闲的散步、慢跑。天色渐晚,整个路段漆黑一片,过往车辆川流不息且车速较快,十分危险,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随即对路人进行劝导提醒。

  针对夏季夜间在国道沿线散步的人数增多的情况,从6月中旬起,县交警大队每晚7点至8点,定期开展沿路巡逻劝导,强化警示提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林城说夜间在国道边散步的危险因素主要有:一是235国道上面的标识标线还有标牌不是特别完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二是235国道上货车还有渣土车比较多,而且车速都普遍比较快,车流量比较大,特别是夜间的时候;三是整条235沿线灯光光照都不是特别充足,行人在上面走的时候,可能有些车辆存在视线不足的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年来,因行人夜间在路上散步、活动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国道上,车辆的车速较快,加上夜间光线弱,驾驶视线差,行人在无照明设备或是光线较弱的路段行走或散步,极有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勿在国道上夜走,夜间步行时应遵守交通规则,尽量穿着反光性强的衣服,远离大车盲区。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