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人民广场隔夜垃圾遍地 市民素质有待提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3:47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今年2月,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顺利完工,区块交通堵塞、环境杂乱、形象落后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但近日,有市民反映,清晨在人民广场上有许多垃圾堆积,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负担。

垃圾遍地的广场

  早晨6点,记者来到人民广场,在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广场中间,可见广场上到处散落着白色的塑料袋、瓜子壳、奶茶杯、烟头,还有白色的废弃纸巾、饭盒以及动物的粪便。烟头和纸屑散落在广场上,被风吹得到处都是。吃油炸烧烤小吃所丢弃的竹扦横七竖八地扔在广场的地面和绿化带中。

  不远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清晨人民广场上都是这样的场景,大多数垃圾都是前一天晚上遗留下来的。

夜幕下的广场

  广场夜晚人流量大,一些市民为图方便,就随意将垃圾丢在塑胶草坪上。

清扫过后,干净整洁的广场

  细节之处彰显城市文明,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共同承担起维护公共卫生的义务,积极参与到监督和保护卫生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周晓叶 图片来自文明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