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岁老红军辞世 遗产全部捐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7:17: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近日,罗阳镇洲岭社区一位102岁老红军辞世,按照老人生前嘱咐,其子女将老人省吃俭用积攒的39790元全部捐赠,用于慈善事业。

  老红军名叫江冬女,出生于1920年,1936年6月开始参加工作,负责给红军送信、带路、烧饭洗衣、照顾红军伤员等工作。1936年冬参加游击队,任通信联络员、炊事班工作,后转入地下开展工作。据老人子女介绍,老人生前生活并不富裕,吃穿节省,经常嘱附后代要紧跟党走,多做善事、好事。此次根据老人遗愿,将39790元全部捐赠给县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

  江冬女大儿子董宏江回忆着母亲平日里对他们说的话:“她说,以前生活很苦,苦够了,现在生活好了,要把省下的一分一厘集聚起来,送到国家贫困地区,让我们兄弟姐妹一定要和气、和谐,为国为家创造价值,全心全意为国家作贡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