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6:44:05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7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副县长郭素琴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相关政策措施调整;各防控小组和部门汇报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措施;疫苗接种专班和罗阳镇汇报了疫苗接种工作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并就下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深化“源头管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强化重要关口、关键部位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返泰人员排查管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各项工作;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包裹)防疫,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就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接种人群的摸底工作,及时准确做好接种人数统计;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细致解读社会关切的疫苗接种问题,消除群众心理顾虑;要进一步狠抓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方位开展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