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企对话 助力农创客创业园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6: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服务企业,加强镇企联系,深入谋划农村“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可行性路径,7月3日下午,彭溪镇集结镇各科室长、农创客创业园区代表、园区企业代表共同召开农创客创业园“三服务”会议暨彭溪镇农村“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

  会上,园区负责人介绍了浙闽边农创客创业园企业结构、招商引资、村企结对、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农创园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园区企业代表从自身企业与整体园区发展出发,对农创客创业园未来建设提出了建议,镇各科室长按照自身职能分工,详细解答了园区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创业帮扶、人才政策、物流保障、配套服务等各方面的疑虑与困惑。双方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在你来我往的交流沟通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助力农创客创业园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认为,农创客创业园作为彭溪镇深化农业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点金石”,近来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彭溪镇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做好对企服务,切实破解园区生产端、供销端、信用端发展桎梏,擦亮农创客创业园“金名片”。谋划具体帮扶措施,建立服务清单,对标对表有效化解企业难题,落实好政策。同时,细致解读优惠政策,致力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氛围。此外,针对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等红线底线问题,做好指导跟进,保障园区发展安全有序推进。

  同时,园区企业要主动作为,拿出创客精神,做强农创品牌。做好“引才、借才、育才”文章,不断将双创人才汇集到乡村振兴之上;建立现代化标准化园区管理体系,统一园区发展步调,厚植良好干事氛围;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大背景,以更高站位与更广眼界打造浙闽边特色品牌,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彭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