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来真的了!泰顺5辆车被强制拖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15:23:1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减少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确保灭火救援顺利通行,7月2日,泰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罗阳镇开展第二轮消防车通道治理“清零”统一行动,期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拍摄曝光。

  行动中,检查人员兵分二路先后深入鸿发香江花园、银都花园2期、天润花园等居民住宅小区,实地对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堵塞、上锁封闭、违规占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采取教育劝离、当场处罚、强制拖车等方式对车辆违停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整改处理,同时要求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加强消防车通道日常巡查管控和宣传提醒,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行动,共计查处消防车通道违停占用行为26起,当场教育劝离违停车辆32辆,强制拖车5辆,有效震慑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普及小知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消防通道是急救的生命通道,请大家不要为了一时方便,给生命通道“添堵”。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泰顺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