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这个六月,你苗了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5:19:1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表示,我国新冠疫苗的接种率需达到80%左右才可以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也就是需要十亿多一点的人数。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虽已迈过十亿大关,但此十亿非彼十亿。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使用的新冠疫苗共有全程需接种1、2、3剂次不同免疫程序的,建立免疫屏障需要的十亿是指完成全程免疫的十亿,我们离真正的十亿目标,仍有一定距离。持续到六月底,浙江省将全力保障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

  关于第二针的体验感

  有人说比第一针疼

  也有人说就像蚊子叮一样没啥感觉

  也有人觉得现在的身体状态和之前不一样了

  担心自己不适合再打第二针

  下面我们为大家解答

  第二针为什么比第一针疼,别问!问就是巧合!

  接种新冠疫苗后具体不良反应和不良反应的程度因人而异,存在个体差异。接种疫苗的体验感受医护人员的接种手法、被接种人的状态、疫苗厂家及批次等多种因素影响。举个例子,如果接种完第二针,注射部位出现硬块或者硬结,先观察有没有红肿或脓液,有的话需要及时就医处理,如果只是硬结和轻微疼痛,可以自行简单处理。建议患处不要剧烈运动或提拉重物。

  关于担心自己的状态

  不适合接种第二针的

  我们分以下五种情况为大家解答

  第一种:接种第一针后,出现发热、轻微皮疹等不良反应。

  新冠疫苗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常规使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通常是轻微一过性的,无需特殊处理可自愈,第二针也可以照常接种。

  第二种:赶上慢性病发作或者当前正处于疱疹、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烧等急性疾病期。

  这种情况应暂缓接种,先对疾病加以控制、治疗,等发作期过了或者慢性病控制稳定了,可以继续接种第二针。

  第三种:接种第一针后,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反应。

  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或者出现其他属于接种禁忌的情况,第二剂就不建议接种了。但这种情况发生概率是非常非常低的,需要由专业人员评估确定。

  第四种:接种第一针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妊娠期妇女属于接种禁忌,所以如果接种第一针后发现自己怀孕了,需暂缓第二针接种,等妊娠期结束再接种。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疫苗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

  第五种:接种第一针后,被狗咬伤打了狂犬病疫苗。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离不开每一个符合接种条件的你

  这个六月

  新冠疫苗第二针

  赶紧苗起来!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健康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