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夏天到了一定要吃上这一口!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3:37 作者: 字体:
酒糟姜

  泰顺新闻网讯 用酿酒留下的红酒糟加盐放锅里加热炒一炒,然后将准备好的嫩生姜放下大口锅里炒一炒,让嫩姜全被红酒糟包裹。再将炒好的酒糟姜放入小瓮里,按压平整腌制数月。想食好,打开瓮,取出几小块用清水洗尽即可食用。腌制好的红酒糟颜色鲜艳、好吃开胃,泰顺人常用它来招待客人。

绿豆腐

  绿豆腐外观润泽晶莹,冰清宛如碧玉;口感柔软细腻,Q弹好似布丁。香味沁人心脾,味道爽口清凉,有清热、消肿,治疟疾、泻痢的功效。“绿豆腐”虽然叫豆腐,但却是一种树叶制作而成的碧绿色的叶冻。它的制作原材料是一种野生灌木,这种灌木在浙南闽北一带的山野里较为常见,当地人称之为豆腐柴。 

泥鳅汤

  泥鳅汤是泰顺菜中不可缺的美食,它其实是一道让人眼花缭乱的大杂烩。泰顺人请吃饭,必会点上这道泗溪泥鳅汤。即能当主食,又是非常好的下饭菜。泥鳅汤的主料自然是泥鳅,但汤里还汇集了苋菜干、笋干、四季豆、土豆丝、田螺粉线、米面、粉层等各种佐料。用当地的红粬酒糟来调味。各种味道交织在唇舌间,这恰恰就是泰顺泥鳅汤的魅力所在。

清水溪丝

  泰顺溪流清澈透明,生于此的溪螺品质出众,无半点泥腥味。清水溪丝口味独特,因为加入一种叫“紫苏”的植物叶,能使得螺肉更为鲜美,还有一种薄荷清香。 

羊内脏地瓜粉

  泰顺街头随处可见的美食之一就是地瓜粉。羊内脏地瓜粉的佐料很多,青菜、豆芽、姜末等不一而足,再加上羊内脏等配料,略加一点醋的酸意,吃上去糯而不烂,嚼劲十足。一碗下肚,身心俱暖。

米面层

  米面层在泰顺家喻户晓,是当地人最喜爱的早餐之一。是由米粉兑水后放到专用蒸具中的薄片中包着四季豆、萝卜、猪肉等做成。类似于北方的卷煎饼,不过这米面层是用米做的,薄薄的一层,卷的是当地的小菜,辣酱可加可不加,味道超好,口感惊人。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