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市民说创建:小区“乱晾晒” 需多措并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5:38:38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潮湿天气一过,太阳出来了,“乱晾晒”现象也在悄然“抬头”。近日,记者走访城关部分小区发现,许多市民在门前护栏、绿化带等区域随意晾晒衣物和蔬菜,不但影响环境美观,还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6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关文祥住宅小区看到,小区广场上晾晒着各式各样的被子、衣服、鞋子等物品,还有晒杨梅干的,并且这样的乱象还不止一处。在小区另外一处公共区域,护栏上同样晒满了被子、衣服等物品,影响环境美观。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内无集中晾晒区,居民们晒被子只能往广场上晒,这“乱晾晒”也算是无奈之举。

  随后,记者来到城关绿苑小区,发现小区内设置有“文明晾晒区”,区内搭了铁杆用于晾晒被子,整体较为整齐美观,但是小区内“乱晾晒”现象依旧随处可见,记者走访一圈发现,有私自拉晾衣绳晒衣服的,也有搭板凳自建晾晒区的,豆角、土豆、辣椒等蔬菜随意晾晒在绿化带内,显得格格不入。

  采访过程中,市民纷纷表示,随手一晒容易,治理起来难,但如果通过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循序渐进地引导,并在小区内合理设置“文明晾晒区”,相信“乱晾晒”的情况会有所改观。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