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春坡绿茶叶专业合作社:引种白玉仙茶 增添茶园效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5:02:48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多年来,来自柳峰乡卓宅村的制茶大师卓可举专心种茶、潜心制茶,如今他的茶园面积达到40多亩,涵盖本地土茶、安吉白茶、龙井43、浙农117等品种茶。2019年底,卓可举又从景宁引种了惠明茶变异种——白玉仙。两年过去了,这种茶试种效果如何,我们一起去看看。

  6月8日,记者在春坡绿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内看到,一片绿中带黄的茶树生机勃勃,长势旺盛。春坡绿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卓可举告诉记者,这就是白玉仙茶,从2019年底引种五亩后,今年首次开采,制作成茶干后的市场批发价格在1000多元每斤。

  白玉仙茶,发源于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寺后一株千年古白茶,距今已有上百年历史,白玉仙茶的叶芽四季变化,春季玉白、夏秋粉紫、冬季转绿。白玉仙茶成品,比普通绿茶氨基酸含量高,茶多酚少,香味独特,滋味鲜爽,冲泡后,茶叶展开,洁白如玉,品质独特。这也是它价高的原因所在。

  “因为它很好喝,氨基酸含量也高,在10%以上,现在省里面的专家都在推广这个。”卓可举说,白玉仙茶虽然价高,但因存活率低,十分难种。从2019年底引种后,卓可举在茶园装上喷水管适时浇水,采用农家有机肥,人工除草等方式进行生态种植,以提高茶叶品质。“这个一定要用有机肥跟那个菜籽饼发酵发起来种下去,一年要除三次草,自己还要疏枝,还要洒水,6月的时候太干旱了,一定要水喷过去。”卓可举说。

  精细的管理让卓可举得到了不错的回报,首年开采就卖了10多万元。这极大坚定了卓可举的种植信心,卓可举告诉记者,预计明年的开采量达到100多斤。接下来还将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带动更多的茶叶种植户种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