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搭建“三位一体”平台 服务中蜂养殖产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15:06:12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年来,我县积极探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了一部分群众增收脱贫,然而,随着市场的饱以及疫情的影响,不少中蜂蜂蜜存在有价无市状态。为了打开销售市场,我县的中蜂养殖协会与供销合作社联合成立了中蜂产业农合联服务中心,致力于为我县中蜂产业搭建服务平台,积极谋划开创蜂产品营销市场。

  6月15日,记者来到牧兴家庭农场的中蜂养殖基地看到,一百多只蜂箱有序摆放,千万只蜜蜂在蜂箱前飞动,发出嗡嗡声响。基地负责人林建新既欣喜又忧愁,欣喜的是天气晴好,蜂蜜产量高,忧愁的是销售难。

  “如果是量少的话,比如是一年产个几十斤上百斤这些都能卖掉,如果是上千斤,销售肯定是存在问题的。”林建新说,“入驻服务中心就是把我们蜂农手上的好蜂蜜展示给消费者,让他们了解我们泰顺的好蜂蜜,带动蜂蜜的销路。”

  记者了解到,得益于我县相关部分对中蜂产业的扶持,目前我县中蜂养殖存量在2万群以上,年产量在40万斤以上,然而,像林建新一样愁销路的中蜂养殖户却不在少数。为了打开市场销路,今年4月,中蜂养殖协会与供销合作社联合成立了中蜂产业农合联服务中心,旨在搭建平台抱团发展。目前已有沈王蜜蜂园、白海太子参专业合作社、宏友农业合作社、牧兴家庭农场等13家单位入驻。

  中蜂产业农合联服务中心位于银都花园3幢的两间店面,服务中心内展示了入驻单位的蜂产品以及中蜂养殖相关工具。“统一要求他们达到中蜂蜜的标准再出货,让更多的人相信我们这个平台货是真的、是好的,我们接下来也要求入驻的单位产品要检测到位,再进一步推广。”县中蜂养殖协会秘书长沈光荣告诉记者,服务中心除了是蜂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外,也将对蜂产品进行严格检测,让蜂蜜的品质得以保证,做大中蜂品牌。

  记者了解到,中蜂产业农合联服务中心目标是打造为中蜂产业服务的实体化综合平台,通过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合作,促进我县中蜂产业的发展。目前,服务中心还在初级建设阶段,预计7月1日开始运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