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家长注意了!电动车这样接送小孩很危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7:5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大街小巷,接送孩子,最最常见的就是电动车了,方便、快捷、小巧,成为家长最青睐的交通工具。可是,一些不良的骑车习惯中,却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风险。

▲后座小孩未佩戴头盔

▲后座小孩未佩戴头盔

▲后座小孩反向乘坐

▲超载搭乘多个小孩

  无论是在接送孩子上学途中,还是和孩子出门在外,我们都应该将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不能让不好的骑行习惯变成安全事故的隐患,因此,电动车接送孩子,您需要知道以下两个方面:

  佩戴头盔

  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电动车上道路行驶,驾乘人员请戴好安全头盔。

  据有关研究结果表明,当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时,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骑行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为了孩子的安全,也请给他戴上头盔。

  按规定载人

  使用电动车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驾乘,让小孩安全乘坐,严禁超员超载。

  电动车超员载人,加剧了车辆的不稳定性,特别是在遇到危险或紧急状况时,驾驶人难以维持车辆平衡,很容易摔倒,一旦发生事故则加重损害后果,乘员被动伤亡的比例更高。同时要保证小孩乘坐的姿势安全,切勿让小孩随意反向乘坐、单边乘坐,或者直接让小孩站在踏板上阻碍家长的骑车视线,防止意外发生。

  除了要佩戴头盔、严禁超载超员外,逆行、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也要不得,良好的骑车习惯、文明的骑车行为是孩子们出行的安全屏障,而这份屏障,需要我们每一个家长共同打造。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文明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