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一小区有人高空“抛火”,把楼下晒着的被子点着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6:2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泰顺万洋小区一期2幢,一市民家阳台晾晒的被褥被楼上高空“抛火”点燃,引发火情。幸亏物业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第一时间控制了火势。因抢救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此次火情在小区里成了热议话题,住户纷纷表示心有余悸。

  据小区保安透露,此次火情的发生是由于楼上住户装修电焊作业溅出的火花掉落引起。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针对这个事情制订了处理方案,“我们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理掉被子,以防其复燃。下一步,我们会挨家挨户跟附近的住户沟通,尤其是正在装修的住户,提醒他们要注意,更不要往楼下扔东西,很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律师提醒

  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有效防控高空抛物行为,2021年3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增设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高空坠物威力有多大?高空坠物的危害超过你的想象!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文明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