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柳峰乡:书法讲党史 翰墨绘初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4:5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展现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柳峰乡不断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努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近日,一场“书法讲党史 翰墨绘初心”主题书法笔会活动在柳峰乡梧村村举行。

  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们到场泼墨挥毫,以学习党史、家风家训、移风易俗为主题,共书写了作品50余幅,空中散发着浓浓墨香。书法家以精湛的书法技艺,使笔下的每一幅作品都充分展示了书法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内容积极向上,传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让现场参观展览的村民感受到了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和精湛的艺术之笔。

   为了做好党史经典传承,柳峰乡还组织中小学生前来参展。“不忘初心”“厚德载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励志名句和关于党史的内容一一呈现在笔下。书法家们为孩子们讲解作品含义和书法知识,这不仅促进了孩子们对书法文化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培养了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带来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

  本次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理想信念、道德观念、爱党爱国等一系列教育内容形象生动的传递给每一个人,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柳峰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