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垃圾分类再发力 城关住宅小区分步试行“不分类不收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4:48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为巩固居民垃圾分类成果,整治生活垃圾“混收混运”现象,从本月起,我县城关住宅小区分阶段试行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清运工作。如果小区内垃圾分类达不到标准,将不予清运。那么具体的要求是什么?我们一起看看一下。

  据了解,垃圾桶内未进行分类投放以及垃圾投放准确率低于70%情况的,将不予清运。

  6月开始,“不分类不收运”清运小区名单:康欣名邸、湖滨花苑A/B区、顺溪嘉园一/二期、青草湾一期、桃园·名仕官邸、阳光家园·夏风苑、弘文花园小区、葡萄园小区、夕阳红小区、城南小区。

  7月开始,“不分类不收运”清运小区名单:青草湾二期、青草湾三期、青草湾四期、南内商贸城、香洲雅苑、银都花园二期、天润花园、新府公馆、锦绣华庭、阳光家园秋月苑、东盛花苑、香江花园、万洋华府一期、万洋华府二期、华鸿中央广场一期、华鸿中央广场二期、新城商务区、泰顺县华鸿中心广场三期、学仕院、顺溪三期、新城商贸城。

  9月底前,城关所有小区实行“不分类不收运”清运工作。

  您可能会问,不会垃圾分类怎么办?那么一起来学习一下垃圾分类小技巧:每次垃圾分类前,请自问三个否,能卖钱否?有毒否?能吃否?能卖钱的是可回收垃圾,有毒的是有害垃圾,能吃的是易腐垃圾,三个条件都不符合就是其他垃圾。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