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诵读红色故事 让党史“声”入人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7:4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百年风华正茂,百年砥砺前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日前,由文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顺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筱村镇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诵经典 跟党走”文成泰顺联合朗诵会在筱村公社举行。

  “同志们,请举起右手,五指紧握握成拳,不用大声,用心呼喊,要喊醒这深邃的大地,要喊亮这漆黑的天,要唤起这四万万同胞,站起,用镰刀斧头砸碎这个肉世界,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终身誓言……”在筱村公社,朗诵会成员正在朗诵《破晓的曙光》。《破晓的曙光》讲述了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蒙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引领中国人民冲破黎明的黑暗,迎来最瞩目的曙光。活动中,《雕像红杜鹃》《绣红旗》《血色丰碑》《红军医院》等10多个朗诵作品一一呈现,重温了红色经典,歌颂了党的发展历程,追忆了党的峥嵘岁月。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诵读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文学作品来抒发爱国爱党情怀,增强广大民众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全面展现广大民众团结拼搏、奋发实干的精神风采。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