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泰顺这些篷,该撤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6:13:04 作者:赖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婷婷)夏天来了,要么太阳烈,要么暴雨猛。泰顺街头各种遮阳篷、雨篷如雨后春笋般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但是,这些在主次干道随处可见的遮阳篷、雨篷,严重占用了人行道。

  遮阳篷、雨篷占道也是我县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项顽疾,每次整治之后又迅速反弹。5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清理城区遮阳伞280余把。

  城市人行道是专供行人通行的,是城市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人行道畅通无阻、安全舒适,不仅提升市容美化环境,还展示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如果行人经过人行道时还要绕道而行,那人行道的意义何在呢?泰顺沿街商铺纷纷占用门前的人行道搭建这些遮阳篷、雨篷,不但影响市民通行,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虽然沿街商铺搭建这些篷是为了遮阳挡雨,但是个人利益不应凌驾于社会群体利益之上。所以,私自占道搭建遮阳篷、雨篷是绝对不可取的。

  不占道,不乱搭,你来我往畅通无阻,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