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一分钟清洗一个垃圾桶 环卫又添新“神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0:18:39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谁都知道放置在街头巷尾的垃圾桶时间久了会又脏又臭,环卫工人清洗起来不是一件省心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先后新引进两台智能垃圾桶清洗机。这两台专用“神器”,不仅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能保障环卫工作的整洁卫生。

  图片上这台银色的机器便是智能垃圾桶清洗机。当满是污渍的垃圾桶被推入清洗房后,设备会自动夹住垃圾桶,待工作人员按下开关后开始清洗,短短一分钟左右,垃圾桶便被清洗完毕。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蓝大勤介绍:“这个设备里面内设滚筒式刷子,把外壁四个方位都洗干净之后,内设的高压水枪来清洗垃圾桶的内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垃圾桶需要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或者抹布清洗,清洗一个垃圾桶一般需要2至3分钟,一天清洗约200个,费时又费力,并且还存在清洗不彻底的问题。随着智能垃圾桶清洗机等配套设备的投入使用,清洗效率成倍增长,现在环卫工人一天能清洗约400个垃圾桶,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工作强度。

  下一步,我县还将根据城关环境卫生的特点和需要,酌情引进智能垃圾桶清洗机,保障垃圾桶整洁干净,助推环境水平提升。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