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模工匠|黄洁丛:殚精竭虑30余载 只为这杯酒更香更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总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总有一些故事,让人深受感动。黄洁丛,浙江天关山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泰顺工商联主席,温州市劳动模范。从1991年算起,黄洁丛已在天关山酒业拼搏奋斗了30多个年头,是天关山酒业的掌舵人。

  浙江天关山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地方国营泰顺酿造厂,始建于1958年,至今有60多年历史。企业历经多次变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实现了健康持续的发展,为泰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泰顺酒业第一品牌的掌舵人,如何让“天关山”的酒飘得更香、更远,一直是黄洁丛不懈奋斗追求的梦想。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坚定和执著,他将自己三十多年的汗水与辛劳,倾注于企业。在他心中一直有个理念:“好山有好水,好水酿好酒”。有好酒才有市场,有市场才有出路,有出路才有希望。自从和“酒”结下难解之缘,他就认定了这是值得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一步一步地实现企业发展壮大的目标。他带领全体员工发挥集体智慧,承担起国企兼并、组建集团和改制的重任。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带头捐赠5万元的物资筹备金,并向全体经销商捐赠医用口罩5000只,为疫情抗战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浙江省诚信民营企业”“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温州市食品工业50强企业”“泰顺县重点骨干工业企业”“首届泰顺县县长质量奖”。

  他坚持学习,勤于思考,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能力,带领公司生产技术骨干通过考察、分析和研究,自主培养人工窖泥,提高产品品质,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同时为扩大生产浓香型白酒的车间,改进产品的核心技术,为窖池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历经多年研发,其浓香型白酒酿造工艺省内独有。他组织研究品牌的定位、品牌策略和品牌的传播途径,确定传播品牌的系统方案,提升品牌形象。运用盘中盘、直分销等营销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拓展市场,产品在浙南闽北享有较高的声誉。“瓯南春”系列产品被评为“温州名牌产品”,“天关山”注册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近年来,在掌舵人黄洁丛的带领下,天关山酒业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关爱员工,和员工同心协力,共同发展。通过组织员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革新等活动,鼓励员工学技术、学业务、学管理,培养出多名高级酿酒师、高级品酒师和高级酒体设计师。同时还积极开展健康文体活动,为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积极搭建平台。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对天关山酒业来说也是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天关山酒业要征地100亩,实施“311511发展规划”,即用3年左右的时间,投资1个多亿,产能达到1万吨。用5年左右的时间,销售达到1个多亿,成为浙江白酒第一品牌,建成集酒文化展示馆、规范化生产车间、仓储物流(其中地下酒库和洞藏酒窖)和体验式营销中心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厂区,对接我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的发展战略,打造成为工业旅游景点。“天关山人”在掌舵人的带领下,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专注于白酒酿造事业,并致力于向全社会传播中华酒文化,为创造幸福和谐的生活传递赋能。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