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不文明行为随手拍 人人都是文明监督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3:43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日常生活中,您是不是遇到过很多不文明的行为?比如楼道乱堆放、遛狗不拴绳、景区乱刻画等。现在,这些不文明行为都可以通过“文明泰顺”公众号上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平台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组织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有效参与城市管理。

  5月23日,县文明指导中心在“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平台上,接到市民举报,城关一背街小巷存在乱堆放现象。县文明指导中心立即通知罗阳镇并限期整改。当天下午,罗阳镇东外村工作人员组织将道路沿线的杂物搬离。罗阳镇东外村村委会常务副主任刘际勇说:“我们接到通知之后,马上就组织工作人员,搬离村里面乱堆乱放的杂物,同时也对周边村民进行劝导,劝导他们不要乱堆乱放。”

  县文明指导中心宣教科工作人员卢鸿说道:“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从后台收到群众举报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我们再把问题反馈给相应的责任单位,并且根据问题的整改难度大小,给责任单位不同的整改时间。”

  整改后,东外村工作人员将整改结果反馈至县创城办督查系统,整改结果将定期在“文明泰顺”公众号上公示,供大众监督,形成“群众举报、单位整改、结果公示、群众监督”的良性闭环。对于市民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在调查核实、督促整改的同时,县文明指导中心还会定期进行数据分析,针对性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助推文明好习惯的养成。卢鸿说:“现在每周大约会收到40多条的举报,这些举报大多都是楼道乱堆放、违章停车、小区内飞线充电这些问题,如果是一些城市顽疾,我们还会联合电视台的记者进行曝光,督促相关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为了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监督队伍,目前,“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与我县“逢5入格”活动相结合,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发动网格内的居民举起手机,随时随地拍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自平台2020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约1000多条,整改率高达90%。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监督和维护,如果在您的身边发现占道经营、乱堆放、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您可通过手机在“文明泰顺”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随手拍”,上传照片或视频进行举报,收到举报后,县文明指导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被举报的不文明进行核实整改。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