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幸福大巴车:为困难家庭办实事 争做困难群众贴心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5:40: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真的很谢谢你对我家的帮助,让我对现在的生活的又充满了希望,你们是我们的恩人、亲人啊。”村民池某红紧紧拉着幸福大巴车工作人员的手表示。5月22日,由县民政局与县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真爱到家”党建联盟共同开展的送关爱系列活动之一一一“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开进包垟乡,为因病遭受变故的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池某红是包垟乡岩上村的一名普通农民,之前一直在外靠打零工为生。近几年,他的父亲母亲相继因为重病中风截肢,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池某红自然就扛起了在家照顾双亲的重担,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仅靠他的老婆在外打工每月寄点钱回家。而他的大女儿和小女儿依旧在上学的阶段,每年大女儿的学费和小女儿的生活费对这样的家庭来说便是雪上加霜。沉重的家庭负担是笼罩在池某红心上的无尽阴影。“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带了生活物资前往他的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在包垟乡中心学校就读的小女儿申请了青山慈善基金会的助学金,让他们一家在除政府救助以外还可以得到多元社会帮扶服务,切实为他们的生活减轻了压力。

  像池某红这样得到“真爱到家·温暖同行”幸福大巴车精准帮助的困难家庭还有很多,接下去,县民政局也将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幸福大巴车积极担当暖人心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低边、特困及重病重度残疾家庭、重特大变故家庭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有效满足困难群众类别化、差异化救助需求,真正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周晓叶 县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