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城关农贸市场“五化”改造完成 “颜值”和“品质”双提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15:45:12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随着我省“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农贸市场改造行动的深入推进,我县城关各大市场也纷纷旧貌换新颜,就在近日,城关农贸市场完成了“五化”改造,实现了“颜值”和“品质”的双重提升。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关城北路的城关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部灯光明亮、地面整洁,蔬菜区、肉类区、水产区等摊位一应俱全、整齐划一。据介绍,以前市场存在设施陈旧、卫生环境差等问题,经“五化”改造后,市场重新设置了排污、水电、通风等基础设施,为商户和消费者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交易环境。温州市千万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夏育钊介绍:“我们改造后,对水产这块专门做了一个专用通道,该通道给水产区进货、出货专用的,这样水产的水渍就不会向市场的主要干道外溢。”

  此外,市场对食品安全管理进行强化,专门引进各类食品检测设备,每天对市场内的菜品进行抽样检查,精确判断菜品含有的农药、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物质是否超标。

   同时,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工作人员还每日定时收集各商户的进货量、进货渠道等票据,这些商户信息和菜品抽检结果同步公示在市场入口处的显示屏上,方便消费者查看,公示内容还录入至浙江省市场综合管理平台,接受省、市、县主管部门实时监督。温州市千万加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检测主管吴玉丹说道:“如果有检测不合格的产品,我们会强制要求商户下架不合格产品,屡次不改的话,我们便强制要求商户退场。”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还增设了便民服务台,在处理经营信息咨询、交易纠纷调解的同时,还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共享雨伞、共享轮椅、宠物寄存等温馨服务。市民表示:“之前感觉比较脏,很乱,现在感觉一进来很干净、很大气,喜欢来这里买菜。特别是这个智慧显示屏,一目了然,价位这一块,能看到就很放心。”“菜都很新鲜,肉也都很新鲜。”

  夏育钊说,接下来 ,还将针对菜场的菜农、商户进行培训,提升他们的服务意识,同时公司还将着重对商户的进货渠道进行深化改善,尽可能保障消费者在市场购买的产品是优质的,也是优惠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