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民说创建:电瓶车“飞线充电” 需疏堵结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3:52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5月10日,在成都小区的一电梯内,一辆电瓶车违规进电梯,突然起火燃爆,致电梯内5人受伤。该事件在引发大量关注的同时,也再一次将电瓶车充电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焦点,我县小区内的电瓶车是否有规范充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记者来到城关桃花园住宅小区看到,小区内电瓶车“飞线充电”现象十分严重。在多个单元楼的侧面,均能看到插座从中、高层住户的窗户外延伸到一楼,不少居民的电瓶车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直接在居民楼外侧违规充电,并且有的插座已经严重破损,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小区里建有5个遮阳雨棚,棚内共设置了70个充电桩,但充电桩较为空闲,而距离遮阳雨棚不过四、五米的地方,就有电瓶车违规“飞线充电”。

  采访过程中,市民纷纷表示,电瓶车违规充电现象较为普遍、治理起来有点难,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灵活增设充电桩、完善小区考核机制,更重要的,还是人人要有安全意识,切莫贪图一时方便引发安全事故。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