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城市 建最美山城|共享电单车电子围栏启用 向乱停放说“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14:47:44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共享电单车是一种环保、便捷的交通工具。单车虽好,但我们也时常看到不少电单车乱停乱放,存在占用人行道、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绿地等问题,影响了市容市貌和文明形象。针对这种乱停放现象,日前,我县专门启用电子围栏设施,给这些共享电单车划设了“专属停车位”。

  在城关时代路与凤凰街交叉路口,记者看到一处共享单车停放区,规定了共享电单车的停放方向及区域,外观上看与别的车辆停放区并无不同。但是如果用户未在这些规定的区域内停放共享电单车,还车界面上将出现“车辆未到达停车区”的提示,共享电单车也将发出提示铃声,提醒用户把电单车停到规定区域内。

  原来,为有效规范共享电单车停放,从4月20日起,我县每个共享单车停放区均投入使用电子围栏,电子围栏外为禁停区域,市民在用车过程中,可通过手机查看可停放区域。对此,市民们反应不一,有的认为乱停车不大美观,现在有了专属停车位,大家慢慢都知道规范停车了;而有的市民认为,停放区还太少,感觉停车不方便,建议相关部门多设置几个停放区。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县在城关文祥大道、新城大道、东大街等路段共设置315处共享单车停放区。下一步,我县将增加停放区、加收违停费,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助力城区营造一个整齐有序的环境。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