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8: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记者 施双双 ) 近日,省暗访检查组到我县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暗访检查。4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情况反馈会。省委宣传部城市文明建设处处长蒋祖华等省暗访组全体成员,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曾仁海、雷全勉参加反馈会。

  4月26日至27日,暗访组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实地查看了城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网吧、公园、超市、宾馆、饭店以及银行、医院、车站等窗口服务单位,还延伸暗访了乡镇和行政村。

  反馈会上,检查组从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管理、人文素质、小区和行业管理等方面,指出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表示,泰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树立“开跑既冲刺”的信念和决心,不断激发文明城市创建的动力;要紧盯短板,把握实质,做到创建与建设、面子与里子、城区与乡村、大节与细节、靠民与惠民同步抓、齐步抓,努力打造“内外兼修”的全域文明之城;要系统谋划,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创建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水平。

  在听取反馈意见后,王慧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民生之要、发展所需,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常态化工作。我县将以此次暗访检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反馈问题。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奋力答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将聚焦薄弱环节,坚决补齐创建短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倒逼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确保在整改中见提升,在落实中见成效。将强化刚性约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构建高效有序的创建工作体系,实现用法规制度规范创建,用《测评体系》指导创建,用科学管理强化创建,确保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我县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助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编辑 周晓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