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劳模工匠|张风阔:坚守匠心 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15:12:41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近年来,我县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奉献精神。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本网推出“劳模工匠”系列报道,一起走近这些劳动模范。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兢兢业业17年的电力工作者——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雅阳供电所副所长张风阔。

  看到张风阔时,他正在对配电设备进行检修,自2003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他风里来、雨里去,经常日夜颠倒。从一名普通的线路工,到配网施工检修方面的专业能手,在一次次任务和困难里锻炼、成长。

  除了做好日常的本职工作,张风阔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精进技术,同时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凭借着配电线路方面的精湛技术和对设备检修、巡视等工作的认真负责,他先后创造了多项科技成果并获得多项荣誉。“我日常主要工作是负责雅阳供电所的现场安全故障报修、应急抢险,还有电网建设等。”张风阔表示,“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是我们供电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我也想自己做的事可以让我的儿女为我感到骄傲。”

  十几年来,张风阔先后担任公司和本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讲师,为公司配网检修一线人员传授配网技术基础、运行操作规范等知识。对于同事,他也总是倾囊相授,尽自己全部的能力帮他们解决技术难题。他的同事杨崇杰说:“他对待同事随和,有问必答,基本上问他什么他都能答出来,如果真的答不出来的话,他也会想办法找人给你一个方向或者找其他人给你答案。”

  虽没有惊心动魄的事迹,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路,却是十几年如一日。十几年来,他坚守岗位,刻苦钻研、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姿态,多次获得温州电力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10月被认定为“温州工匠”。张风阔经常说,将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是他作为电力人的工作准则。正是这样一句话,让他日复一日、坚守初心,为百姓送去更多的光明,送去更多的温暖。张风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特长,努力把雅阳电网建设成为不怕台风、不怕雷击的电网,让百姓用上放心的电。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