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创建 | 从倒一到第一,桃园农贸市场做了什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0:55:2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根据刚公布的第四期爱泰顺文明指数,桃园农贸市场以85.86的分数位列农贸市场测评点位第一,而就在两周以前,桃园农贸市场仅取得了46.84分,大幅落后其他农贸市场。短短两周时间,文明指数分数翻了近一倍,进步如此明显,桃园农贸市场都是怎么做的呢?市场管理人员表示:“有问题就要改,有难题就要克服,改好了就要保持住,我们根据前面几期的问题反馈进行整改,主要做了这三件事。”

  强化宣传,营造创城氛围

  在市场入口显著位置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和诚信经营的宣传广告,让文明新风吹进市场大门。在市场内专门设立了创城宣传墙,涵盖了讲文明树新风、市场行业规范等宣传内容,让文明气息围绕市场四周。并在多个柱体墙面粘贴文明宣传广告,科普文明创建内容,让文明细节充斥整个市场。

  狠抓卫生,优化消费环境

  配备保洁人员,健全卫生保洁机制,完善各类给排水、防鼠防蝇,病媒生物防治、卫生保洁等设施,常态化开展卫生保洁和环境消毒工作,确保环境整洁无杂物。各类蔬菜、肉类、百货等摊位,分门别类摆放整齐,秩序井然。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垃圾日产日清,分类收集并及时清运。消防设施功能完好并定期检查,消防通道畅通,保障群众安全。

  精细管理,构建长效机制

  一是按照“一摊一户”的要求,为进入农贸市场每个经营户都办理了营业执照,规范了市场经营的主体资格;二是做好农贸市场的划行规市,合理划分各类农副产品、生鲜果蔬、肉禽水产等经营区域。并设立自产自销区,规范提篮小卖入场经营,达到了摊位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无超摊经营的基本要求;三是食品检测结果每日公示,严禁三无、劣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打造食品安全屏障;四是开展文明信用摊位评比活动,通过竞争评比的方式,限制市场经营销售行为,提高经营户的文明诚信意识;五是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设立投诉箱、意见簿,及时处理群众投诉,贴近群众,打造更加满足群众需求的文明市场。

  市场管理人员最后表示:“桃园农贸市场现在仍有不足的地方,我们会继续针对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文明泰顺)